苏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苏州 » 会展配套 » 正文

苏州商业发展报告出炉 今年将建成260万m2商业设施

发布日期:2017-06-02 11:1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尤薇)购物中心已经取代百货商场,成为我市商业第一大业态。昨天据市商联会、图比特研究机构联合发布的2017苏州商业(规模型)发展报告显示,我市已建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商业项目达1280万平方米,未来几年在建项目500万平方米,其中今年将建成260万平方米,苏州城市商圈大格局正发生深刻变化。

此次发布的《发展报告》显示,我市和周边城市相比,人口多、人均收入高,但社零总额低于杭州南京等城市,主要原因为市区消费占比少,消费外流,以及集团消费少、人均支出少。

根据《发展报告》数据分析,古城商圈正向多极化都巿商圈演变,古城商圈辐射能力已经下降,随着新城区及轨道交通的拓展,园区金鸡湖商圈、新区狮山路商圈已初具规模,尤其是园区金鸡湖商圏,商旅文紧密结合,无论规模还是影响力,将成为苏城第一商圈。从苏州未来市场竞争格局看,今年建成开业的商业项目,和去年的112万平方米相比要翻一番。

市场在变,消费者也在变。市商联会会长谢锡良表示,今明两年,随着近400万平方米容量的商业设施入市,特别是苏州中心、东方之门等“商业大鳄”亮相,可逛商场将越来越多、商品越来越丰富、市民购买越来越方便,但实体商家的生意将越来越难做,倒闭企业、经营困难企业也將会持续增多,预计将有数以百万平方米容量的商家退市,《发展报告》对商业地产集中入市提出风险警示。

相关链接明年拟开业项目约130万平方米

《发展报告》采集我市295个已开业、60多个即将开业的商业项目数据。调查显示,苏城目前已有购物中心超过40家,营业额稳居各业态首位,在已建成的商业项目中,购物中心占比达36.5%,在建商业项目中,购物中心占比超过了50%。今年以及今后几年确定开业的重点项目达60多个,总体量超过500万平方米,其中今年拟开业的项目体量约为260万平方米,明年拟开业的项目约130万平方米。工业园区、昆山、常熟排在未来开业项目总体量的前三。

商业项目园区绝对值增加最多

《发展报告》显示,去年我市重点商业项目总业绩同比增加60多亿元,园区绝对值增加最多,超过20亿元,永旺梦乐城园区店、诚品、久光等新开项目贡献较大,山姆会员店、奕欧来等重点项目保持较高增长。从去年购物中心经营情况看,统计的31家重点购物中心项目总营收达162.77亿元,单个项目平均营收5.25亿元,同比增长6.4%,营收在10亿元以上项目有2个,5亿到10亿元的11个。《发展报告》对我市开业超过一年的重点购物中心竞争力综合评估显示,圆融时代广场、印象城等5家购物中心排名居前。根据5年、超过10万份消费者调研数据分析,园区购物中心客群类型最为丰富,相城区、高新区相对单一。

大卖场消费者平均年龄有逐年上升趋势

从去年百货业态经营情况看,统计的32家重点百货项目总营收达127.58亿元,单个项目平均营收5.09亿元,同比下降5.7%,营收在10亿元以上项目有5个,5亿到10亿元的4个。从去年大卖场经营情况看,统计的66家重点大卖场项目,总营收达147.29亿元,单个项目平均营收2.20亿元,同比下降2.2%,营收在10亿元以上项目有1个,5亿到10亿元的6个。根据客群大数据分析,大卖场客群消费特征出现五大新变化,消费者平均年龄有逐年上升趋势,卖场核心辐射范围缩小但营收占比在增大,客群私家车、电动车占比上升明显,购物频次降低趋势明显,客单逐年上升、大体量卖场平均客单超过100元。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