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苏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太仓成就登上中德创新合作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7-06-02 15:1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分钟展示中德“智造”融合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德国当地时间6月1日,中德创新合作发展论坛在柏林举行。本次论坛期间,太仓是国内唯一受邀作交流发言的地方政府。

中德创新合作发展论坛旨在落实我国科技部与德国联邦教研部签署的《关于在智能制造(工业4.0)和智能服务领域通过双边科技合作开发和推广创新方案的联合意向声明》及《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全面推进双方在智能制造、电动汽车、中德区域创新与青年创新创业等领域科技合作,已成中德创新合作的一大盛事。    目前,太仓已形成了较为密切的中德科技合作关系,建有国家先进制造技术国际创新园、德国留学生创业园等省部级科技创新载体,成为全国唯一的中德知识产权保护基地,江苏——德国知识产权国际服务太仓平台也已获批建设。据统计,已有45家德企在太仓申请专利,22名太仓领军人才来自德国,近300名德国管理技术人才和200多名德国留学生在太工作生活。

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是太仓开展中德合作的基础。政策上,太仓中德智能制造领域的合作采用政行企校研五方共建体制,实现成本共担、过程共管、资源共享、发展共赢;人才上,建有AHK——健雄中德培训中心等一系列“双元制”教育培训基地,至今已培育3000多名拥有AHK证书的“工匠”人才;技术上,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中安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中心已对海瑞恩、舍弗勒等在太德企进行了智能制造网络信息安全培训,形成了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团队。

太仓市副市长胡捷受邀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中德(太仓)智能制造创新园区的实践与探索”的主旨发言。太仓之所以能够受邀在中德创新合作的顶级论坛上发言,得益于多年来开展中德创新合作的深度实践。在8分钟左右的发言中,胡捷介绍,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太仓的德企达260多家,且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领域,总投资超30亿美元,年产值超400亿元。2016年,太仓对德合作模式作为样本写入中国科技部《科技创新共塑未来·德国战略》。胡捷介绍,未来,太仓将按照《科技创新共塑未来·德国战略》要求,在“一带一路”国际深层次合作上率先突破。今后五年,太仓将进一步强化对德合作,力争拥有德资企业达400家,推动更多德资企业将核心技术与设备引入太仓工厂,技术成果在太转化落地。

同时,太仓还将努力成为中德技术人才合作的示范区,加快推进“中德太仓双元制项目”,并成为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合作的集聚区,设立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依托史太白(太仓)中心,开展MBA+ME双学位研究生培养,加强与德国慕尼黑工大、卡尔斯鲁厄大学等知名高校的联系,吸引更多德国优秀青年人才来太实习和创新创业。

       来源:苏州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