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苏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苏州吴江第十四届酒乡文化旅游节桃源开幕

发布日期:2016-12-16 16:1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林海酒镇,醉美桃源。昨天,吴江第十四届酒乡文化旅游节在桃源镇天池生态园启动,酒乡桃源也开启了今年苏派黄酒的“冬酿”序幕。

地处江浙交界的桃源镇,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镇内文化旅游资源极为丰富,不仅有展现6000年前古人类文化的马家浜遗址;有西汉著名辞赋家严忌留下的不朽著作;有吴王夫差与东姑西娘的美好爱情故事;有2000多年源远流长的传统酿酒文化;有中共中央特科、中共浙西北特委、新四军军部政工在此开展地下抗日活动留下的红色足迹;还有4.5万亩连片生态园林,被誉为华东平原绝无仅有的“天然氧吧”。

近年来,桃源镇积极实施转型“5+1”行动,引导产业和镇村同步转型提升。作为当地经济发展重要“引擎”之一,桃源的酿酒产业也在谋求转型发展。从以酒为媒广交四方好友,到融合古镇文化生态旅游,历经十多年的实践创新,一条以“万亩平原森林,千年酿酒文化,百年历史古镇”为核心的特色小镇发展之路已逐步形成。今年,桃源镇又尝试新的开发模式,与吴江旅发公司合作建设的“林海天池”生态旅游项目,有效融合传统酿造业、生态旅游业和新型产业,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林海酒乡、特色小镇”发展之路。

以酒为媒、以文会友,进一步发展和宣传桃源酿酒产业及乡村旅游事业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目标。开幕式上,一部关于桃源的微电影与《陈圆圆归隐之谜》纪录片举行了首映仪式。据悉,自去年引进“圆圆家酿”项目,桃源镇进一步创新了营销模式,通过对苏派黄酒的历史进行深入挖掘,将“文化”概念植入其中,借此提升品牌影响力。桃源镇的LOGO 征集评选结果也在开幕式上发布,来自西安的徐峰设计的作品获得大奖,其余5件作品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据悉,今年的酒乡文化旅游节由一系列活动组成。开幕式后,桃源镇还将举办历届酒文化节回顾展、书画摄影作品展、酒类产品及酒文化展、文化旅游节专场演出等活动。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