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苏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中国主办者大会暨第十四届会展财富论坛苏州开幕

发布日期:2016-04-05 16: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年一度的中国主办者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会展财富论坛于3月31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份、150个城市的600余人参加,同时还有来自中央及地方的5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

“论道江南,会展姑苏”,本次大会高朋满座,风云际会。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国务院研究室司长陈文玲,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中国教育协会会长王富,中国糖酒会办公室主任古平,中国贸促会冶金行业分会会长杨尊庆,以及苏州市副市长盛蕾等领导出席,标志着本次中国主办者大会的高规格、高层次和权威性。另外,作为行业的盛会,在政府主办、会展场馆、会展服务、理论研究等整个全行业的产业链中都有代表出席,可以说是一次真正有着广泛代表性和行业内专业性的行业大会。

据了解,“互通、互联、主流、主宰”是本届中国主办者大会的主旨,也是本次大会所追求的目标。在2015年度国务院下发的33号文件出台之后,中国展览业面临着改革和创新,同时也面临着移动互联时代的信息化变革,如何在新形势下,打造主办品牌、提升主办品质、创新主办服务、深化主办变革,成为展览业的热点、难点和关键问题。本届大会组合了国有主办、外资主办、协会主办、民营主办等进行了细分和深入的专题研究和探讨;外资方面,全球十大展览公司如汉诺威米兰、法兰克福、慕尼黑、杜塞尔多夫、UBM、励展等国际展览公司高管悉数到场,阐述新形势下外资展览公司在中国的新布局和新发展。随着中国展览业的发展,如中国-亚欧博览会、广交会等国家级博览会的深化改革和创新,他们“十三五”、“十四五”发展的思路和创新也成为了本次大会所关注的热点。在中央关于协会、商会的体制改革背景下,协会类展会的改革和创新也成为行业所关注的重点。协会型展会办展体制的创新和变革也是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国民营展览公司的崛起,“十三五”成为中国民营主办新的征程,如博华、振威、海名、百瑞集团等知名民营主办的异军突起更是见证了这一势力发展的蓬勃和趋势。

       本届主办者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朱立文告诉记者,中国主办者大会是中国国内首个创新型的主办者会议,经历了14个城市的巡回,对于推动中国会展经济的发展、推动城市会展业的发展都起到了重要的催化和助力作用。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十三五”、“十四五”期间,会展经济作为新的行业经济,必定呈现出更好、更快的发展趋势和局面,业将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中国由展览大国向展览强国的转变。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