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苏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苏州刺绣文化艺术节开幕 刺绣产业搭上资本快车

发布日期:2014-11-06 11:0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26日,第七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在“中国刺绣艺术之乡”苏州高新区镇湖开幕。作为本届艺术节的一大亮点,资本的介入引人注目,开幕式上,现场签订了“金融对接艺术”苏绣战略合作协议和“文创贷”助推镇湖刺绣产业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镇湖刺绣产业搭上了资本“快车”。
 
  10月25日至11月5日期间,本届艺术节将陆续推出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原创刺绣精品展、省工艺美术精品“艺博——银针杯”刺绣新人新作展和上市刺绣作品“青铜之韵”、“和谐盛世”回顾展等多项活动。
 
  开幕式上,江苏省文化厅正式向镇湖街道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称号。据了解,苏州镇湖刺绣艺术馆有限公司作为代表在今年5月被文化部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名单,这一称号的授予将进一步提高苏绣传承人的传承积极性,从遗产保护和产业规划出发培养更多苏绣后备人才,另外还将更好地促进镇湖苏绣文化消费、扩大苏绣艺术影响力。同时,为了表彰镇湖近年来围绕刺绣产业,积极开展创就业服务指导和刺绣人才培训工作,苏州市社保局在开幕式上向镇湖授予了“苏绣创新创业孵化培训基地”称号,这也是苏州高新区首个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此外,第八届江苏省“艺博奖——银针杯”比赛结果也同时揭晓,镇湖共有7位新人摘得金奖。据悉,该奖专门为镇湖高级工艺美术师以下刺绣从业者和爱好者设立,旨在培养和挖掘更多刺绣新人。本届艺术节还将围绕“融合、跨越、发展”主题,举办“刺绣艺术-金融-互联网共生发展巅峰对话”研讨会、刺绣作品创新及版权保护研讨会等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以提高刺绣产业从业人员的传承意识、品牌意识和创新意识,探索新形势下刺绣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新思路。
 
  5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纤维艺术家当天也应邀出席开幕式,艺术家西部采风和大型广场展演活动也在同期展开。
 
   来源:姑苏晚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