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苏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把更多更好的展览带到苏州

发布日期:2014-09-16 14: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艺术走向社会,贴近大众,让观众面对面地直接感受中国文化深厚的魅力;观众走 近名家,欣赏佳作,优秀的美术作品才能充分发挥感染人、教育人的巨大作用——
 
  9月18日,“2014全国中国画名家(苏州)邀请展”将亮相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该展汇集了刘大为、冯远、杨晓阳、何家英、李翔、郭怡孮、喻继高、赵绪成、高云、周京新等有代表性的中国画家的作品。苏州的艺术爱好者不出远门,就能观赏到一次高质量的当代中国画名家名作展览。本次展览由中国画学会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中国画学会、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近年来,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理念的指导下,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一直致力于举办各类高品位高质量的艺术展览,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和市民提供充满正能量的文化大餐。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市公文中心和美术馆就引进了众多令人难忘的精彩展览:何家英、管峻书画展,中国美术苏州论坛暨中国画家画苏州美术作品展览,中国书法名家“得意之作”邀请展,江苏省第四届“江南如画”油画精品展,大师的足迹——吴青霞作品展,晚明风华——书坛名家选萃,水彩再现·当代国际水彩名家邀请展,中国梦·我心中的梦——中国书法名城名家作品邀请展。这些展览有的是艺术家个展,有的是同主题联展,还有的是文物大展;门类包括了书法、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等,极好地体现了美术馆作为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所具有的包容性与丰富性。
  苏州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自魏晋南北朝起,名家辈出,妙手云集,长期处于中国画创作的高地。一千多年来,苏州艺术家们博采众长,屡创高峰,在中国画历史长河中绽放出炫目的光彩!明朝时兴起于苏州的“吴门画派”,更是在长达一百五十多年的兴盛期内,占据了当时中国画坛的主导地位,把中国文人画推向顶峰,至今盛而不衰。近年来,在各级有关方面的支持下,苏州中国画创作成果丰厚,人才队伍雄厚,社会影响深厚。“新吴门画派”文脉清晰,传承有序,在弘扬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创造出了符合时代的笔墨新篇。吴地画家通过手中的画笔积极反映现实,追求艺术的真善美,开创时代的新风,赋予中国画时代的精神,使传统“吴门画派”在向现代形态的转换中获得了新的生命。
  本次展览以“随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鸣,弘扬民族精神,彰显时代风范为主题,以熔铸中国文化气派、塑造国家艺术形象为主旨,受邀参展的画家在当代中国画画坛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代表了当今中国画画坛的最高水准。他们常年坚持创作创新,他们的作品关注现实社会,关注人的心灵世界,精心探索挖掘人性、表达自然的方式和途径,在形象的艺术性、丰富性和现代性上都达到了一个高度。有的作品还对传统文人符号做了超越性的解读,使其在审美趣味、文化指向上传达出全新的意味,既在法度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时代气息。这些作品精彩纷呈、荟萃一堂,鲜明地反映了全国中国画创作的繁荣态势,为苏州文化带来了一道无比靓丽的人文景观。
  主办方希望通过中国画这一独特的表现形式来追怀传统、感知现代,凸显当代中国画在反映时代进步、记录历史变革、表现人的生活和情感等方面所做的学术探索和创作实践。同时,在苏州美术馆举办这样的高品质展览,也是一个桥梁和纽带,把苏州与全国优秀的国画家联结在一起,为苏州画家和艺术爱好者们提供了一次交流、学习和发展的机会。
  艺术走向社会,贴近大众,让观众面对面地直接感受中国文化深厚的魅力; 观众走近名家,欣赏佳作,优秀的美术作品才能充分发挥感染人、教育人的巨大作用。
 
    来源:苏州新闻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