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苏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4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苏州完美谢幕

发布日期:2014-07-28 16:5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演出现场,国外青年艺术家在演唱。
 
  光明网苏州7月28日电(记者苏雁 通讯员沈琰琳)7月27日晚,“iSING! Suzhou——2014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闭幕式演出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唯美落幕。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荷兰、克罗地亚、智利和中国8个国家的40位优秀青年歌唱家,对中外名曲进行创新编排,以独特的演出形式为观众奉上一场气势恢宏、风格独特的音乐盛会。
 
  闭幕式上,《拉美莫的露契亚》六重唱、《弄臣》四重唱、《奥利伯爵》大重唱等一系列歌剧选段,展现了西方音乐综合性、人为创造性、严肃高雅性的层面,不同时期的西方经典歌剧再现了歌剧艺术发展的灿烂旅程;《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大海啊故乡》、《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脍炙人口的中文老歌,把观众的记忆带回了那个特有的年代;而国际青年歌唱家用美声唱法演绎的《黄河颂》、《太湖美》、《白毛女》选段、《交响乐沙家浜》选段,不仅诠释了中国音乐艺术的博大精深,更体现了中外艺术的完美融合,东西方文化的共通共融。
 
  作为中国第一个国际性声乐艺术节,“iSING! Suzhou”自6月27日开幕以来,一直备受关注。40位中外青年歌唱家齐聚苏州,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培训。歌唱家们分别学习中外文经典歌曲,在音乐理论、演唱技能、表演技巧等方面实现全面提高。艺术节期间,“iSING! Suzhou”还举办了音乐快闪秀、歌剧专题讲座、唱游苏城等一系列活动,并最终在闭幕式上呈现了一出声乐大戏。为了回馈苏州的美景、美食,歌唱家们还学起了“苏州闲话”,“大闸蟹”、“朝霞映在阳澄湖上”让高雅的艺术也接地气了。
 
  身为艺术节创办人之一的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主席廖英华女士如是说,“用声乐的力量打动观众、感染观众,并让西方古典音乐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完美融合,这是iSING! Suzhou举办的初衷,中国民谣和西方歌剧片段结合在一起,相信这是一个很好的文化融合,会呈现一个最好的色彩。”
 
  作为园区成立20周年庆典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展示了中外文化在“洋苏州”的再一次完美融合。响彻金鸡湖畔的曼妙歌声,将国际前沿的音乐文化输送到园区,为这座“非凡城市”的艺术发展带来新的灵感。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