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苏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苏州博物馆下半年重点展览早知道

发布日期:2014-05-23 10:4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苏报讯(记者 梅蕾 实习生 李晓玲)昨天上午,苏州博物馆在馆内影视厅举办年度媒体见面会,介绍苏州博物馆全年重点活动日历,主要内容包括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下半年展览推介和社会教育活动情况等。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藏品搭建沟通的桥梁”。针对今年的主题,苏博将推出特别展览、社教活动、志愿风采、会员专属、公众参与等5个大类16项活动。

5月15日苏博将邀请苏州盲聋哑学校学生前来感受博物馆的多姿文化。

此外,5月17日举办的“触摸文物 感受历史”体验活动,是向文物爱好者提供的一个与文物亲密接触的机会,了解文物知识,体会文物的魅力。

5月18日至6月14日,苏博忠王府戏台将上演以《钟馗嫁妹》为原型创作的新民俗小品。

2014年下半年,苏博将开展包括文博论坛讲座、艺术课程系列、“馆校互动”系列等社教活动。

此外,苏博还将推出一系列重点展览。“二十世纪中国画发展历程”展览将于4月25日到7月20日展出。此次展览观众可欣赏到上个世纪最具影响力的90余位画家的120件绘画精品,包括张大千、徐悲鸿、傅抱石等名家的画作。

5月18日至8月24日将展出“光,火焰,生命——瑞典水晶玻璃精品展”。

9月5日至11月30日,“巴渝琴韵—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古琴展”将在苏博开展。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现藏有45张古琴,是目前国内各大博物馆中藏琴数量最多的单位之一。这批琴序列完整、珍品荟萃,如宋苏东坡“松石间意”琴、明“四王”琴中的潞王琴和益王琴等。展会期间,还有古琴表演和讲解活动。

于2014年12月8日—2015年3月8日举办的“六如真如——吴门画派之唐寅特展”,将汇集14家文博机构收藏的48幅唐寅书画精品。

同样由苏博精心策划、投入的,还有“苏州博物馆新入藏青铜兵器展”,其将于2014年12月18日—2015年3月22日开展。本次共展出58件组青铜兵器。种类包括剑24件、戈20件,矛6件,其余8件。以春秋战国兵器为主,其中4件吴越时期的有铭铜剑,是极为难得的文物精品。

      来源:苏州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